IMAG1811

此行,是為了慶祝我們結婚週年紀念(12年了)。

民宿我選的,餐廳我挑的,明年換你當承辦人喔。

先說在前面好了,其實,本來我是抱了很大期望來蛙塘的,之前爬文看到分享的文章都好正面,所以有種非住一回不可的衝動。但也不是多麼糟糕,只是,跟期望的幻想,有一點落差,所以,在心底有一點點小失望。為什麼會這樣?原來...蛙塘已經換老闆了,昔日的美好,我竟然沒有跟上...可是到底有什麼不對勁?說真的,我第一次住到整間民宿就只有一個人在照顧的,4間房間,好大的公共空間,好大的草皮.........就一個人,要整理環境、打掃房間、還有...他說為了節省成本,所以目前寢具床單是由他自已替換還有清洗(OH MY GOD),然後,他一個大男生一早還要準備頗為豐盛的早午餐(下篇再介紹),他還說他下午要烤早午餐會用的麵包,若晚間得空還得外出採買....哈哈哈....我不是在笑他,只是我愈聽他講,愈覺得他實在很有趣,但也很勇敢,一個人撐起一間民宿(客滿是2間套房,2間雅房的狀態),實在是太強了。不過這也就是我覺得落差的原因~~~天哪!一個人要怎麼把這麼大的地方,面面俱到整理得一塵不染啦?所以,我會覺得房間內的檯燈燈罩上積了一層灰,馬桶蓋上有黴斑(但我擦過,是乾淨的...只是有黴斑而已...宜蘭多雨潮溼,不過被房客看到了,總是不會很舒服),還有他工作的雨靴隨意的放置,還有戶外工作檯上放了好多快枯死的小盆栽,還有,原本網路上看到令主婦羨慕不已的鄉村風廚房變成鍋碗瓢盆疊疊樂的空間,還有.......唉!你叫一個大男生要怎麼弄得好呀?!不過,一切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只是一晚收費$4100元,我覺得真的可以再細緻一點。接著,來看看這間位在宜蘭鄉間的民宿吧!我們訂的是"蛙塘4號"(套房+床)。

 

標準SIZE的雙人床(睡慣了加大的床,這床對我們來說好小喔!我腳都跑出去了)。

IMAG1813

 

加床的部份,不同花色的枕頭疊放在一起,竟然也很相容。

這床今晚小人一人獨享,他說他的地盤比我們的還要好。

IMAG1838

 

當初很喜歡這間民宿的主要原因是這繽紛的浴缸(有時也想讓小人享受享受冬日泡澡的樂趣啊)。

IMAG1828

 

多彩古樸的置物處,可以放沐浴用品。

IMAG1829

 

洗臉檯的水管外露,竟也成為一種特色...

IMAG1825

 

蛙塘提供的沐浴用品是迷你瓶裝的"茶籽堂"沐浴乳、洗髮精和潤髮乳。

IMAG1842

 

雙人床旁的小書桌,有旅客留言的筆記本,小人也畫了一張,是一進蛙塘的那個小魚池和裡面那隻錦鋰。

IMAG1833

 

期末考剛結束,所以幫他租了小恐龍GUN漫畫書,他窩在他的小天地看完了。

IMAG1834

IMAG1845

 

放好了行李,拍完了房間的照片,我們借了腳踏車在鄉間小道晃晃(對了,蛙塘的腳踏車都很新)。

IMAG1847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 的頭像

    小日子❤日常款待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