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身體很差,差到連我自己都很想要求爸爸幫我滴雞精,沒想到回到家,看到院子的灶正燒著,問爸爸在做什麼,爸只是說反正有柴,就燒掉...其實我也猜得到,爸是在幫我滴雞精。後來杰說他請媽媽訂土雞,他要幫我滴(好像真得用傳統的灶才滴得出來)但爸爸已經直接滴了(杰應該不會吧)。媽這次買了2隻雞,滴了一小鍋,涼了放冰箱,隔天拿出來把油刮掉,然後媽分成小袋裝起來,讓我帶回台北,早晚各喝一碗。


雞精冷了就變成果凍一樣,沒有油,只剩下養份,只要喝一小口,嘴唇就會黏起來(膠質超多)。



 


自己滴的雞精是金黃色的...早上那碗另外放蔘片一起加熱,補氣養身。(想想其實很殘忍)


喝了2天,真的好多了,因為雞精,因為你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 的頭像

    小日子❤日常款待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