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不愛飲料的人,除了咖啡...


但我得承認,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很能喝咖啡的人。


我不敢喝濃縮,也不喜歡美式,那些什麼”飄浮冰咖啡”或”焦糖瑪琪朵”對我來說就是含有咖啡因的飲品,所以我到現在連嚐也沒嚐過。


我就愛拿鐵(就是星巴克的那堤),也只喝拿鐵,並且愛熱的勝過冷的,和它口味相近的卡布其諾是我的拒絕往來戶,因為我超怕肉桂的味道,光是聞,我就要起雞皮疙瘩了。


不知道為什麼,午休後,開始下半天的工作時,總有欲振乏力的感覺,若是能喝點咖啡,就能安撫我慣例的心律不整及跳動過快。醫學也報導,每天喝點咖啡,對身體有好處(也能幫助心臟功能嗎?)所以杰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幫我用摩卡壺煮一些咖啡,裝在保暖瓶裡,讓我帶去辦公室,於是我在工作的午後,仍能喝到一杯合自己口味的拿鐵(通常我都會倒出來用微波爐加熱,不夠燙的咖啡或湯都會讓我覺得不舒服)。


喝咖啡是一種心情,很累時需要來一杯,提振精神;高興時也可以來一杯,配著甜點,不開心也很難吧?沮喪時也要喝一杯,讓咖啡因安撫我們受傷的心靈~


 




不知不覺,也喝掉了這麼多咖啡,幾個罐子已經被我丟掉,這幾個是杰說要留下來,我問他留下來幹嘛用?他說可以裝東西,我問要裝什麼?他說裝什麼都可以,可是這麼幾個月了,裡面都是空的。


這個咖啡粉一罐賣NT$495,光供給我喝的話,大約可以喝一個月,比起咖啡店的,是不是很划算?雖然杰的咖啡在我的挑剔下,早就已經可以跟外面賣的相比,不過,偶爾還是要去外面喝一杯,畢竟,喝咖啡不只是消費,更是一種心情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 的頭像

    小日子❤日常款待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