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六週年,我算算,這六年來,除了第一年真的煞有其事般的慶祝結婚週年,大概就只有第一年了吧(還跑去亞都麗緻吃法國菜!)後來就因為要唸書,每次都遇到期末考,再加上後來小寶貝來報到,想要過個像樣的,起碼是輕鬆點的紀念日,都不可能了。好不容易,今年畢業了,而心中小小的又大大的願望就是能兩人安安穩穩的吃頓輕鬆飯,而近2年來,陽明山的「食養山房」又頻頻入選各大小媒體美食介紹與老饕的推薦,於是,我們就決定上山來享受一下,每個人加服務費是NT$1100,比起6年前的法國菜,1個人可是要3仟多,算是縮減了許多預算呢!有了小貝比,一切都要仔細的算計著呢(來之前還一直考慮著要不要也帶他來~幸好沒有)這天的山上很冷,還飄著毛毛細雨。雖不是假日,卻幾乎客滿(採預約制)。


 


我們一到,服務生先泡上熱茶,但,無論是什麼茶,我都稍嫌淡了點,但,總算是熱的。


桌上的茶花,開得頗美~



 


裡面並沒有特殊的裝潢,甚至我覺得有些簡陋,但擺設與佈置,卻是十分雅緻,


大大的紙燈籠,下面用水缸養著一株梅花,別有一番韻味。



這是從我們的座位往外看過去,右邊連音響都看得到,就知道,食養山房的確是沒什麼裝潢吧?



我們在室內繞了一圈,覺得我們的位置最好(在一個角落),接著又送來熱的桂圓茶。好喝!




 



杰幫我隔著竹簾(即各”包廂”的隔間)偷拍的一張照,有種朦朧的美~




沒有角架的數位自拍,還不錯囉...但~他沒笑



也是自拍....哎唷~好害羞




上菜囉....


餐前酒,是桑椹露,真的!超好喝~本想問有沒有單獨外賣一整瓶的,但後來忘了


(那漂在上面紅紅的是石榴果粒)



前菜,茄子山葵涼拌豆腐九孔




干貝蒸蛋(白色的是山藥泥)



鯷魚壽司(裡面可能有加牛蒡絲,因為吃起來口感有點脆脆,真好吃)



玫瑰醋(紅紅的還是石榴果粒),要小小口喝,有些嗆,有冰塊可以稀釋。


 



創意生魚片,也沒有到片啦...因為有幾乎都是切成小小塊,


前方沾醬由左至右是義大利油醋、山葵、醬油。



薰衣草醋(也很好喝)



烤明蝦及宜蘭名產”糕渣”(還是”渣糕”呀?),我第一次吃糕渣,愛上它囉...



火腿握壽司,上面鋪著的是烤過的杏鮑菇


(火腿的肉味對我而言太重,所以我不太喜歡,但杏鮑菇烤得好好吃哦!)



一年四季唯一不變的菜色~蓮花雞湯,那朵蓮花本來是合起來的,加到熱湯裡,就開花囉!


湯裡還有各種菇類和”樹薯”,我好像也是第一次吃樹薯,口感很奇妙!


湯好喝,很燙,2個人喝不完,打包回家。



甜點是桂圓黑糖芋泥,這一盤超級大,芋泥裡有放一種東西,吃起來除了芋泥的綿密之外,


遇有一點小脆脆,美味~但黑糖有一點點太甜!




最後是水果還有一小杯草莓百香果汁。


水果吃完後,就泡點熱的蓮花茶,服務生幫我們換了張乾淨的紙,


可以繼續聊天,但後來,我累了,想回家睡覺。


畢竟一餐飯吃了3個小時,也真是太悠閒了呢!



雖然每天上班很累,帶小貝比有時壓力也很大,和杰的聊天時間越來越少(幾乎都在講小貝比


怎樣怎樣),但這些也是我的動力,我們知道我們仍彼此相愛,心裡有對方,那就足夠了


(雖然我三不五時還是要抱怨一下”你都不在乎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 的頭像

    小日子❤日常款待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