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維鈞目前1歲9個月,非常的自以為大了...什麼都要由他來...


比方說,我去藥粧店買東西,他一定要幫我拿購物籃(並且學我勾在手脕上),


看到他覺得有必要的東西,就把它從貨架上拿下,邊說"放進去"邊放到他的購物籃中,


然後告訴我"好重"。


比方說,一進到官舍裡,就跟我要鑰匙,然後去開門(真的會開)。


比方說,餵藥時,一定要他自己拿著藥杯把藥送進嘴裡,否則他是不肯乖乖吃的。


最近他常說"伊拿"、"伊弄"(即口齒不清的我拿及我弄),要不然就是說"鈞鈞弄"...


我知道他已經又長大了一點,雖然担心他弄不好傷了自己,但這是他的過程。


最近他也學著會表達自己的意思,被爸爸打,會哭著說"找媽媽",


想便便,也會到馬桶那兒說要嗯臭臭,這兩天早上一起床就說"泡ㄋㄟㄋㄟ"&"喝ㄋㄟ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 的頭像

    小日子❤日常款待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