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便當到學校,是上小學後,衛小乖和我共同的心願。

在今天,終於達成。

IMAG0260  

孜然牛肉是他老早就指定的菜,為了營養均衡與顏色漂亮,配菜是紅蘿蔔炒蛋和炒甜豆。

一大早送他上學後,

便上市場買菜。因為我是個白天要努力上班的偽家庭主婦,

所以對於全職主婦的日常活動,都充滿了興奮感。

也或許,我只有一個孩子,以致於關係到他的任何事,都會讓我

燃起不能錯過的熱血使命感。

也由於,不能夠經常,所以,這件事,就變得重要了起來。

本來,是好整以暇的,樓下的鄰居媽媽一早就發現我今日作息有異,非常的

關心,包含便當的菜色...採買完畢返家洗菜時,她便來串門子。

雖然我的人生至此若不要要求太高,還算一切順遂,但過程總是充滿挑戰...像今天,我怎樣都找

不到孜然粉!!!沒有它,如何做指定菜色?只好趕緊請鄰居媽媽先回家,我又衝

到超市買一罐回來,眼看著我只剩半小時了,完成3道菜,應該沒問題。

臨出門前趕緊把蓮霧洗淨對半切,不小心掉到水槽的,就塞進自己的嘴裡。

餐具裝在餐具盒,便當、水果整齊放入餐袋中,準備出發前往小學...

我的天老爺!我忘了拍照。於是趕快地,又從餐袋中依序拿出水果和便當,

打開蓋子,調整角度和光線,喀嚓喀嚓!又重新蓋好,再度整齊放入餐袋。

終於可以邁出我第一次為孩子送便當之路。一路上,我的嘴角,都無法自制的

往上揚。

到了校門口,那些替他們孩子送便當的家長,都好沈著,每個人臉上都十分淡定,

也有人只放在餐架上就離開了。

為了怕我的情緒太過奔放引來側目,於是我到對面公園等。

鐘響了,衛小乖是跑著出來的,他應該也好開心吧?拿了便當他走了幾步,又回到我跟前,仰起小臉

說:『下次妳有時間,也還要再幫我送哦!』

親愛的小乖,媽咪不是有時間,而是特地,特地請了假,為了你準備。

我比你更希望,我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 的頭像

    小日子❤日常款待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