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的乳牙還未掉,恆齒卻已經冒出頭了...(下排中間2顆都是這種情形)


眼見就要與乳牙齊頭了,趕快約診,處理一下。


今天拔的是右下乳牙。


另一顆還可以再等一段時間。


因為乳牙還好堅固的屹立在牙床上,所以,使用了麻醉藥和針,主要都是要讓小朋友不要太痛。


然後...有工具,鉗子、棒槌....


我陪著他,護士小姐說握著他的手可以給他安全感,等我回過神,才驚覺,他的牙齒沒事,


手倒是快被我握斷了....


我覺得拔牙真是件好恐怖的事,尤其是鈞鈞的牙齒並沒有很晃動。


 


 


 


第一次進診間時,沒有成功,顯然是心理建設得不夠,醫生說在遊戲區再跟他討論一下,


後來第二次進去,就成功了(雖然我看出來,小寶貝實在很想哭)


首先塗了麻醉藥,然後打麻醉針(應該很痛吧),然後開始用工具推...稍微鬆動後,用鉗子。


鈞在覺得痛時,有請醫生等一等,醫生問他要不要再加點麻藥,他說不用...


我這個當媽的,在一旁看得實在很心疼,就想說服他說如果真的感到很痛,就再加點麻醉藥。


結果這小子很勇敢的說,沒關係啦,妳(指醫生)先休息一下就ok了。


 


 



 


 


醫生交代了,暫時不要吃熱的食物,為了獎勵他拔牙好勇敢,就買了冰淇淋2桶,當做慰勞他的禮物。


一到了冰淇淋店,立刻就發覺麻藥已退,哭著喊痛,幸好店員小姐即時提供開水,讓他吃止痛藥。



 


 


拔完牙的傷口(好捨不得呢)


 




今晚睡著的模樣.....還ok嗎?還會不會很痛?繼續平安的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 的頭像

    小日子❤日常款待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