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574

好大的包裹。看看裡面裝了什麼...?

 

 

IMAG3576

2個鍋!?

 

IMAG3585

因為網路上的特價組合,感覺很划算,比起只買其中一個鍋,

價差只有1仟多,所以索性就訂了這中西鍋具組。

這次是請學妹替我下訂的,謝謝!!!

 

IMAG3577

登楞~很有味道的原廠紙袋包著的是28公分西式深炒鍋。

哇~1830年就存在的牌子呢!

沒有過度華麗的包裝深得我心。

 

IMAG3583

打開來看看!原來你本人長這模樣。

好喜歡!只是真的有點重重重。

看那簡單又堅固的柄,光是握著就覺得自己彷彿廚神上身了。

 

IMAG3581

100%天然材質(應該有99%為鐡)

鍋底有一個小蜜蜂,因為這系列在出廠時是以蜂蠟做防鏽處理的。

 

IMAG3582

長長的鍋柄尾巴也有一隻小蜜蜂。

-----------------------------分隔線-----------------------------

但其實這回買鍋主要是想換了廚房裡最常用的炒鍋。

我知道有些煮婦是使用上面那個28公分的深炒鍋來料理餐桌食物,

但我不太習慣用底部是平的鍋,尤其是煎整條長長的魚時,

家中幾乎天天會用到的是跟這個35公分的中華炒鍋幾乎一樣大小型狀的鐵鍋,

那是10多年前爸爸在五金行裡買的最最最傳統的那種炒菜鍋,

快炒店都用的那種圓弧型底的炒鍋,一個約莫不超過500元臺幣。

雖然我個人很迷信"品質反應在價格上"這句話,

五金行賣的炒鍋不是不好用,只是因為它實在價格太親民,

以致於讓我這疑心病很重的人常常在擔心它是否慘有不好的材質,

對我們身體不利...(食安問題好令煮婦擔憂啊~)

近幾年的偽家庭煮婦生活磨練下來,廚藝有點進展,

雖然想換鍋的念頭好久好久了,但一定沒有下手的原因有二:

第一是現役中的鐡鍋真是我煎魚的利器,我家餐桌上的主菜在我刻意安排之下,

通常是肉類和海鮮輪流出現(除非媽媽來回診需要很營養伙食,我才會2樣都做)

所以,我很需要一個用了順手的鍋來幫助我處理魚,

我這人有個毛病,就是魚煎得不好時會暴躁!

而這跟了我這麼久的鍋,已經被我養得很不沾(其實它就是個很廉價的鐵鍋而已)

說真的我很捨不得不要它。

第二則是,我真的很認真的在找一個符合我需求大小和材質的鍋,

要換,就要換個好一點的,起碼圖個安心

之前一度想換個不鏽鋼的,但,這是個習慣問題,

我用慣了單柄,並且圓弧型底的鍋,

但去百貨公司看了好幾回,除了牛頭牌之外(他家的都出雙耳的),

德國或義大利或美國製的中式炒鍋都是平底的,

若有出圓弧底,卻又是臺製的(不好意思,這方面我有一咪咪產地迷思)。

綜合以上,就是遲遲未能換鍋的主要原因。

啊講太多了~快點來開鍋。我快等不及了~~~

 

依照網路上前輩們的分享,第一步是先用熱水將鍋面洗刷一次。

然後加水到滿,上爐煮到水滾。

這時會看到這般景像,有一條一條的黑黑。

IMAG3590

 

水滾後倒掉,那黑黑的據說是原廠用來防鏽的蜂蠟,

是可食用的,所以不用擔心。

IMAG3591

 

但我這龜毛鬼,還是用了一些不要的高麗菜葉去炒了一遍,

然後再用熱水洗一次鍋子,上爐燒乾,便算是完成了開鍋程序。

因為馬上就要準備晚餐,所以就先不塗油保養潤鍋,

等晚餐做好了再做這動作。

IMAG3592

 

試煎了一顆荷包蛋,一方面測試一下畢耶鍋不沾的功力,

另一方面給小人加個菜^^。

啊~~~~~~~畢耶呀畢耶~江湖上所言不假,你果然名不虛傳。

這顆蛋是從冰箱中拿出來立即煎的,沒有半點留戀鍋面的意思,

鍋剷下去,說走就走,不留一點痕跡,非常瀟灑。

IMAG3593

 

不死心(要真沾了妳就開心了?)緊接著,切了一片板豆腐,

從鍋邊滑下去,看你沾不沾?

晃動鍋子,豆腐也跟著繞著圈圈搖擺。

IMAG3594

 

輕輕鬆鬆翻了個面,有點點焦是因為煎好蛋後我沒再放油,

直接下豆腐所致,不能怪畢耶!

但這也正好能證明畢耶不沾的性能實在是一級棒!!!

比不沾鍋還不沾鍋,這真是一把好鍋,

也不枉我尋尋覓覓這麼多年(真的像是無法離開戀人的那種感覺呢)

IMAG3595

 

以下這些,都是用畢耶35公分中式炒鍋完成的。

向畢耶致敬!!!

IMAG3596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 的頭像

    小日子❤日常款待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