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7-01-06-19-25-46-033 

塔香紅燒蝦
麻婆豆腐
大黃瓜燒魚丸
香菇炒水蓮⋯⋯
小土鍋煮紅藜麥白米飯

今晚燒了一條大黃瓜,我知道衛愛吃,但很少做,

因為要把黃瓜燒到軟其實挺費時,為了不擔誤時間,

大多選擇好清洗又能快速完成的菜色,

今天是快樂的週五,所以可以稍微晚一點開飯,

用多一點的蒜頭和開陽爆香,

下大黃瓜加水悶煮,中途放幾顆魚丸增加鮮味,

燒到黃瓜軟了就可以用鹽調味盛盤。


今天這盤幾乎都是他吃的,

剩下幾片黃瓜時還假裝客氣的問「剩下這些可以都給我嗎?」


我有一個關於大黃瓜的兒時記憶……………

小時媽媽煮菜時會將瓜瓤用湯匙挖出,放在碗裡,

然後灑上砂糖擺在桌上,

誰先回家先看到便可以獨自享用這份特別的甜食

(不知為何,我覺得我吃了不少次),

有時媽媽只用一條瓜,瓜瓤少,她要丟棄,

我還是會請媽媽幫我灑點糖拌一拌吃掉。


今天本來也想這樣弄一些給衛吃,

想想算了,他太胖了,我這當媽的不能這麼害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 的頭像

    小日子❤日常款待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