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20110904


難得的假期,有點臨時起意,我們決定去花蓮看看金針花盛開的樣子,前一晚才訂了民宿,今天一大早就出發(為了避開車潮,我們比平常上班還早起!小人倒是一覺睡到蘇澳)


在蘇澳吃早餐,這家蛋餅真奇妙,餅皮是用麵糊攤的,鹹豆漿也與別處不太相同,但是非常好吃,顧客不斷。我們吃完後,小人才醒來,吃了點東西,讓他吞了半顆暈車藥,接下來是蘇花公路,他很容易吐!


 


赤科山離花蓮市很有一段距離,我想,應該很接近台東了吧!


初次看到一大片黃澄澄的金針花海,感覺很棒,不過我沒想過盛開的金針花,竟是這麼大一朵!


 


是不是?數大便是美啊...


這裡種植金針花其實是以食用為主,只是農民留下一些區塊,故意不採收,讓它繼續盛開,跟國外的薰衣草一樣,,變成一片片的花海,讓旅客欣賞,增加觀光收入。


 


中午在汪家古厝用餐



 


看到沒?天有點陰(飄了點雨,有點冷,我和小人都穿了薄外套),不然會在屋頂曬金針花,也成為一個景觀。



點了雙人套餐$500元


炸金針花(小人吃了大部份)


炒花枝


炒高麗菜



金針花湯


這是我從古厝的窗口往外拍,有山嵐,我覺得很詩情畫意。


 


往景觀台的路上,原住民農夫,讓小人摘金針花,還說要送他,讓他帶回家,為此,小人沿路不停的摘採。



 


我其實好怕農夫只是開玩笑,所以一路的制止他,但沒有什麼用,他還是摘了一堆。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都這麼難相處嗎?這麼美的風景,他就是要這麼搞笑。


每張都是....



 


這張雖然好一點,但也是有點不正常(對了!他是穿著睡衣的,因為早晨是直接把他從床上抱上車)




 


下山途中,有賣炸金針花的攤販,一份50元,雖然也不算很便宜,但比午餐的好吃許多。


 


小朋友總是看到水就開心...非要我去看看他發現的一隻螃蟹。



 


今晚,住宿花蓮市區的民宿「玫瑰花園」,雙人房,加床,合計2500元




我們的房間...還可以,起碼算乾淨,臨時起意的行程,有訂到房間,算幸運的了。房間還有一張沙發床,是小人今晚的下榻處,當然是他睡著後才抱他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 的頭像

    小日子❤日常款待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