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80

發現了蔬菜新吃法...

跟你們說...

超~

讚~

的~

 

首先是無煙料理。

任何你喜歡的蔬菜(不要是葉菜類)洗乾淨。

取一深碗將蔬菜置入,倒進冷壓橄欖油,撒上海鹽。

我還加了自製的油封蒜油,沒有的朋友,可以拍點蒜加進去。

拌勻後,盛到烤盤上。

烤箱180度預熱10分後放入烤箱。

以200度烤大約20分鐘。

今天主要以蘆筍及洋葱為主,水份較多,所以時間不用太長。

IMAG2175

烤到一半把烤箱打開稍微攪拌一下,順便切幾顆小蕃茄丟進去,

小蕃茄水份更多,更不耐烤,所以只需要一點點的時間即可。

 

登楞~大功告成!!!

剛出爐的小蕃茄很燙口,敬請小心。

*那黃色碗裡裝的是我突發其想,想再多點蔬菜量,所以洗了幾葉高麗菜,

拌入相同的調味料,一同進烤箱,唯一要注意的是,高麗菜葉較薄,所以,

我蓋上蓋子,水份不易被烤乾,小人特愛,這碗都是他吃掉的,我真是太聰明了*

 

看!是不是一道光看就覺得心情繽紛了起來的菜色呢?

IMAG2179

 

 

接著...噴汁蘑菇。

這是從"松露玫瑰"那兒學來的~~~

把蘑菇快速洗淨並且擦乾。

將蒂頭切成與菇傘平行。

起油鍋(網路上很多主婦用鴨油、豬油或牛油,但我家沒有動物性油脂,所以我用橄欖油)

小火慢慢煎...

IMAG2176

 

一面煎好就翻面...然後撒點海鹽調味。

WOW~水啦!!!

IMAG2177

 

兩面都煎好了就可以盛盤(喔喔有一顆NG了)。

每一顆底下我鋪了一圈洋葱,然後邊邊磨了點黑胡椒點綴。

有些人更"搞工",還做了醬汁。

嗯哼!下次來做進階版。

IMAG2178  

以上這兩款,是不是都好EASY?

不要藉口不會做菜了,這麼輕鬆,這麼美口,這麼健康。

請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 的頭像

    小日子❤日常款待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