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乾煎白帶魚、豆豉醬爆肉、綠盧筍淋胡麻醬、醋溜豆芽菜。

C360_2015-08-13-19-03-54-938  

帶魚是杰辦公室同事去海釣的漁獲,送了他一包。

我好愛帶魚呀,尤其是比較扁的這種,肉質比較細緻,

不常做的原因是.........................

要煎好久啊~~~~而且有時會失敗,這會讓我很又沮喪又暴躁。

但,因為家中冰庫正好有,而且最近我的料理魂大發,

願意花多點時間在我愛的人和料理這件事上,

好吧!其實是近日辦公室的氣氛讓我覺得想逃(我們那豬頭領導人,哼!),

我需要多做點自己愛做的事讓我分心和情緒上的轉移。

(天哪!主婦調適自己的方法好勞碌啊~~~)

 

看看今晚這盤帶魚煎得這樣好看,

果然~~~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今天帶魚是這樣煎的:

魚洗淨後以紙巾擦乾,

在料理碗中輕輕灑點鹽,滴幾滴米酒,再加一點點的麵粉,

然後使用手腕巧勁讓魚在碗裡上下翻動幾次(這樣形容有人看得懂嗎?)

起油鍋,油熱了後,就小火慢慢煎,千萬、千萬不要急著翻動它,

要等到魚表面的水份被煎得夠乾了,便能夠輕易離開鍋子而不沾黏。

ps.我使用的是傳統鐡鍋。

一輪大約煎4片,慢慢的也就全部煎完了。

 

豆豉炒肉片這道菜是為了下飯用的,

而且帶魚的小刺多,怕小人不會吃,

所以在配菜方面要多一樣有蛋白質的,今晚就它了。

 

醋溜豆芽菜是小人愛的,但黑胡椒粒用完了,

只能用醋,他一樣買單超賞臉的,一個人吃了大半盤。

 

盧筍據說有防癌功效,沒事加減吃,

而且清洗與料理對職業婦女而言都好方便,

清炒或涼拌當沙拉都很快速就能完成。

 

以上就是今天一家三口小家庭的晚餐菜色,

大家都吃飽飽了嗎?

祝你們都有好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 的頭像

    小日子❤日常款待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