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油封蒜橄欖油烤金針菇蛤蜊、澎湖空運小卷與綠蘆筍沙拉、

     香辣肉絲炒豆干、飛虎魚丸蛤蜊蓮藕雞湯、冰糖蘆筍汁。

C360_2015-09-01-19-24-31-888  

今天小人主動的幫我佈置餐桌,除了那小小的植栽(它原是路邊的雜草),

風車、果凍蠟燭都是他擺出來的,

我很開心他也能夠在生活中營造出一點美感。

 

油封蒜橄欖油烤金針菇蛤蜊是一道新菜色,不難做,簡直是懶人料理了。

作法在這兒http://gwd175.pixnet.net/blog/post/302933391

小卷是千同學從澎湖替我帶回來的,做成沙拉,我和小人都好愛吃。

肉絲炒豆干是今日爸比指定要吃的菜,有了孩子,我們餐桌上好少有辣的菜色。

這道菜我從小吃到大,因為我自己太愛吃這菜,

所以未婚前我跟我媽媽說結婚前一定要教會我...這是我的"女兒菜"。

夏日很少煮湯,最近因為大雨不斷天較涼所以煮了湯。

今天的湯是用雞架熬的,放了一節蓮藕,

小人很愛看藕斷絲連的情景啊~~~

冰糖蘆筍汁是煮蘆筍的副產品,用較少量的水去煮蘆筍,

煮熟的蘆筍撈出,留在鍋裡的水放點冰糖煮到化即完成。很 好 喝!

 

 

今天是大人小人都滿意的一餐(哪一天不是呢?我很用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 的頭像

    小日子❤日常款待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